close
壽險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(OIU)業務正逐步升溫,國際大戶透過銀行通路及超級業務員來台投保,首季以南山人壽、國泰人壽各有800多萬美元保費分居前二名,台灣人壽、全球及富邦外籍英語家教 新竹追趕中。



南山人壽OIU首季有24張保單、保費860萬美元,市場傳出,南山人壽因與花旗銀行合作,搶到私人銀行大客戶,首季即有2張各200多萬美元大單,首季平均每張OIU保單保費35.8萬美元,即逾新台幣千萬元,且第2季還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 淡水可能有更高額的保單出現。



國泰人壽則主要靠著超級業務員,以6年分期繳費的美元利變壽險居多,平均每件每年繳4萬美元左右,即6年也繳近新台幣730萬元;躉繳的部分則占4成,平均每件約35萬美元。台壽去年就傳出將承保市場上第1張逾新台幣1億元的OIU保單,主要是中信銀的法金客戶,但消息曝光後,客戶擔心相關資訊被注意,決定撤單。今年台壽OIU業績還是名列市場第三名,平均每張保單也近新台幣700萬元。全球人壽去年是全市場OIU保費第一名,有逾新台幣4億元保費流入,全球人壽主要與兆豐銀、台新銀合作,有不少境外高淨值客戶資金轉入,最大保單單張也有200萬美元以上,且以今年首季平均每單39萬美元來看,等於全球人壽每張OIU保單都逾新台幣1,100萬元,在前五強中最高。壽險業者表示,台灣政府仍積極希望加入CRS,之後OIU的競爭優勢必然受到影響;另外金管會加強防洗錢等規定,目前銀行OBU開戶更為嚴格,壽險OIU業績有極大部分是來自銀行OBU客戶,審核趨嚴也會影響業績。(工商時報)



三重一對一英語補習班專業英文家教老師 花蓮新莊專業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


6D9F93EB3D54E30B
arrow
arrow

    rlewisn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